馬爾地夫注意事項

馬爾地夫子網首頁 > 馬爾地夫注意事項


【時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比台灣時間慢 3 個小時,部分度假島時差為2小時。

【氣候】
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上鄰近赤道,為典型的熱帶海洋型氣候。全年年平均溫度為 27~30 度,高溫且陽光日照充足,並沒有四季之分只有乾濕季。
簡略分為 12 月至 4 月的乾季-天氣較平穩、降雨少,海水清澈、適合浮潛。
以及 5 月至 11 月的濕季-降雨量多、伴隨有暴風雨的可能,風浪較大、適合衝浪。
但雨季也不用過於擔心,並非整日雨下不停,屬於雷陣雨氣候,相對於乾季整日艷陽高照,雨季可以一次領略到不同面貌。
望見馬爾地夫不同風貌:藍白分明的晴朗、神秘灰色的多雲、驚鴻一撇的閃電、轟隆作響的打雷,雨後放晴的彩虹,以及幸運的旅人才有機會目睹的絕美海上雙彩虹!

【貨幣】
馬爾地夫當地貨幣是盧菲亞(Rufiyaa),簡寫作 MVR(Maldives Rufiyaa)。美金也是通用貨幣,絕大多數消費接受美金付款,因此可以斟酌換當地的錢,而飯店內也有收信用卡的服務,基本上帶美金跟信用卡可說是暢行無阻!

【匯率】
馬爾地夫盧菲亞 MVR 乘以 0.5 約等同新台幣。查詢最新匯率

【語言】
Dhivehi是馬爾地夫官方語言,也是當地共同用語;第二語言為英文,在馬爾地夫各大小島上廣泛使用。
由於以觀光推廣為主,各度假島上的工作人員多具備不同語言的能力來與觀光客溝通。

【飲食】
馬爾地夫為穆斯林的國家,因此豬肉是禁止飲食的,另外螃蟹和貝類也是不能吃的。同因宗教緣故,酒類也的一律禁止,不僅島上沒有販賣,連自己私帶入境也是違法的喔!

【通訊】
基本上渡假村、民宿幾乎都有提供免費WIFI,如果需求是希望隨時隨地上網,會建議抵達當地後在機場申辦,並請店員協助開通、加值。
(馬爾地夫最主要的兩大電信公司Dhiraagu和Ooredoo有不同的觀光客方案,提供日常手機租借、電話預付卡、門號SIM卡搭配上網的服務,於機場出關後右手邊即可詢問申辦喔!)

【電源】
電壓和台灣不同,插頭是一立二橫的形式,電壓 220v ,大部份渡假村都會提供國際插頭,但自己有的話建議自行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小提醒】
遊客不可擅自收集沙灘或海中的貝殼,可去當地承認的商店購買貝殼。嚴禁私自在島上釣魚,採摘或踐踏珊瑚,違者罰款金額可達5000美元,另外浮潛或深潛都禁止遊客餵魚及觸碰海洋生物,建議潛水時帶上手套和腳蹼!



 
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
規劃專線:02-7725-0999 / 02-2542-0700 / 04-3707-5770
慎防詐騙
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匯款(戶名「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公司刷卡單。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 接獲可疑來電,收到可疑訊息,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02-77467588 / 02-25420700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