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旅遊推薦-關於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子網首頁 > 關於馬爾地夫


【關於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群島,位於印度西南方約650公里的印度洋中,由1190個珊瑚島型成26個環礁和無以計數的大小礁岩所組成。馬爾地夫的環礁以縱向帶狀延展在印度洋海域,橫跨赤道南北全長約900公里、寬120分里。整個馬爾地夫的國土(包括海洋及礁地)的總面積為115300平方公里,其中只有298平方公里是海平面以上的陸地。馬爾地夫境內並沒有河川及山丘,平均海平面也都低於3公尺,地球暖化驅使下,海平面不斷升高。馬爾地夫周邊是環礁的地型,也因此環礁內風浪極小,因此海水能見度高,在平緩的海域中,往水裡探頭一看就能看到五顏六色可愛的熱帶魚群,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色,細白潔淨無汙染的細白沙灘,隨風微微搖曳的椰子樹,是這最招牌的風景,因外環礁阻檔住風浪對島嶼的影響,讓馬爾地夫擁有這得天獨厚的渡假環境,因此素有「上帝遺落在印度洋上的天堂」之稱!


【如何前往馬爾地夫】
目前台灣尚無直飛航班前往馬爾地夫,需先從台灣飛到其他國家(轉機點),再由轉機點飛向渡假天堂-馬爾地夫,總飛行時間扣除轉機時間大約是9小時。台灣飛往馬爾地夫可搭乘的主要航空公司如下:
1. 新加坡航空:以新加坡為轉機點,每天有固定航班可從台灣飛行前往馬爾地夫,當日即可抵達。
2. 亞洲航空:以馬來西亞-吉隆坡為轉機點,每天有多數航班可從台灣飛行前往吉隆坡、吉隆坡飛至馬爾地夫,須配合航班時間訂出發日期,當日亦可抵達馬爾地夫。
3. 曼谷航空:再搭乘曼谷航空轉機至馬爾地夫,目前每天有固定航班可從曼谷飛行前往馬爾地夫,回程需於曼谷停留一晚再返台。
4. 阿聯酋航空:以杜拜為轉機點,目前每天有固定航班可從曼谷飛行前往馬爾地夫。但由於費用通常較昂貴,會建議預留長一點的假期,一次玩轉杜拜+馬爾地夫的奢華度假雙享受!☞ 點進看《奢華雙城。杜拜+馬爾地夫頂級之旅12日》
※如想詢問其他航空公司的組合搭配,請洽詢馬爾地夫旅遊專員

抵達馬爾地夫機場後,將依渡假島安排之不同的交通工具,而有不同的前往方式:
➤ 飯店快艇:抵達馬爾地夫當天即可入住渡假島,與渡假島的服務人員確認住宿資料後,即由渡假島安排飯店快艇送旅客前往渡假天堂。
➤ 水上飛機:因安全考量,水上飛機不在下午五點後起降(一般新加坡、吉隆坡飛往馬爾地夫的航班抵達時間已過五點),所以第一晚必須先住在馬列市區飯店,隔天才搭乘交通工具前往渡假島。
➤ 國內航班+飯店快艇:馬爾地夫的國內航班並非24小時皆有班機,旅客可在規劃行程時事先決定是否於第一天直接前往渡假島或是在市區飯店過夜一晚。在機場與渡假島的服務人員確認住宿資料後,由服務人員協助辦理國內航班的cheak in相關事宜,再搭乘國內航班前往渡假天堂。


【馬爾地夫的氣候】
馬爾地夫橫跨赤道,屬熱帶氣候,全年陽光照射並無太大的分別,一年可分為兩季。平均一年中最熱的季節是在4月,溫度介於26-31度之間,最涼爽的月份在12月,平均溫度介於25-29度。12月至4月之間是乾季。赤道兩側的南北環礁在氣候上有些差距,大部份是午後雷陣雨,故在雨季時也不會影響旅遊渡假的狀況。因為屬赤道地帶,偶爾的情況下會有颱風出現,少有。海水溫度則全年介於27-30度之間,海水溫暖舒適。雨季時風速較強,提醒乘船或從事一整天潛水活動的旅人自備防寒外套,以免受涼。

 
【人口與經濟】
馬爾地夫官方資料統計,馬爾地夫總人口約27萬人,人口主要分佈於馬列市區,約佔將近1/4,早期的馬爾地夫,屬於母系社會,女性曾是國家的統治者,99%的人口皆信仰回教,與其它回教國家相較之下,女性擁有較多且開放的社會自主權,男女教育程度比例也相近。馬爾地夫主要經濟來源以觀光為主,第一個前往馬爾地夫渡假的旅客,為歐洲人,時間可追朔到1972年。馬爾地夫並沒有發展現代工業,也因此這邊幾乎沒有汙染,絕大部份的生活必需品都從臨近的斯里蘭卡船運進口,其次是東南亞的其他國家,主要出口的產品以成衣與海產為主。

 
 
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
規劃專線:02-7746-7588 / 02-2542-0700
慎防詐騙
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匯款(戶名「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公司刷卡單。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 接獲可疑來電,收到可疑訊息,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02-77467588 / 02-25420700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